杭懿白

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。

【韩叶】归林(3)

具体预警见(1) 




      叶修这么一说,程瑾才想起来自己儿子如今跟从前的战队一点关系也没有了。


  “你连股份都没有吗?”程瑾问。


  “本来是算技术入股的,但是临走之前老板娘把账号卡还给我了。”叶修看向车窗外,“就不算入股了吧。”


  “听起来,兴欣老板并不太擅长做生意。”程瑾思索道。


  叶修浅浅淡淡地笑起来:“是挺不适合的。”


  曾经他最痛恨陶轩追逐名利,如今却对陈果的重情重义有些忧心忡忡。


  此后的话题仍然围绕着投资进行。叶修给车里另外两个金融专业人士把所有战队的情况分析了一遍,再不多话,只等两位取舍。


  “等再开会讨论吧。”叶秋说,“到家了啊,到家了不准再说工作的事了。”


  回家之后,趁母亲去厨房的空当,又兼借着面面叫声的掩护,叶秋悄声说:“下周三下午爸妈都在家。”


  叶修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
  叶宏志工作忙,晚上没有回家吃饭。饭桌上便只有母子三人。


  叶修在饭桌上食不知味,做了半天心里建设,终于开口道:“妈——”


  叶秋不着痕迹地瞪了他一眼。


  “怎么了?”程瑾已经抬起头来看向他。


  “下周,我有个朋友要来北京一趟。”叶修将在心底里排演过数次的措辞说出来,“我想让他住家里,没必要再让他订酒店了,麻烦。”


  “来家里?”程瑾有些诧异,“你这个朋友是干什么的?”


  “也是打荣耀的。”叶修面色淡定,其实心脏早已跳动如鼓擂。


  “看来你这朋友很不一般啊。”程瑾说,“你们国家队集训这么多天,也没见你提过要把谁带到家里来——看来是关系匪浅啊?”


  因为在这阴谋里也有戏份,叶秋在一旁同样紧张,菜吃进嘴里都不知道是什么味儿。听到母亲说“关系匪浅”,他心都悬到嗓子眼儿了。


  “的确,是……很好的朋友。”叶修说的很别扭。


  太别扭了。叶修跟韩文清认识十多年,关系从网友变成对手到宿敌再到男朋友,总之没有一个人生阶段是可以称之为“好朋友”的。


  “那就来吧,好好招待人家。”程瑾似乎没有察觉叶修的异常。


  “哎。”叶修的心慢慢落地。


  饭后叶修给韩文清发了消息:“下周三来吧,我爸妈下午在家。”


  “真厉害啊。”叶秋在旁边悄声说,“出去几年,竟然能在老妈面前说谎还面不改色。”


  “得了吧,”叶修一翻白眼,“我打决赛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。”


  韩文清收到消息,反复看了三遍才看出这句话里的意思:叶修没明着告诉他爸妈他们的关系,也没直说是要跟他爸妈见面,而是想要制造一场偶遇。


  他直接订了张机票——是有些奢侈,但叶修心里没底,还是早些到好——然后把时间发给叶修,叫他到时候来接。


  叶修转头把信息共享给叶秋,叶秋叹了口气说:“行,到时候我排出时间来,舍命陪君子——要是老爸要打死你,你往外跑就得了,我来断后。”


  “那我先谢谢你啊。”叶修拍着弟弟的肩膀说,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。


  国家队的工作不会因为他自己的私事而停止或是消失。叶修连着几天加班加点,把能提前做的都在周三之前做完了,能调整时间的会议也都避开了周三,实在推不掉的,则拜托喻文州去帮他参加。


  叶修没想跟战术大师耍心眼儿,直接把事情原委告诉他了。喻文州听了也是一时五味杂陈,最终只能说:“预祝你一切顺利。”


  到了周三那天,叶修从早晨开始就坐立不安,差不多到了时间便打车去机场接韩文清。回家的路上,叶修一直攥着韩文清的手,眼睛看着车窗外,抿着嘴唇不说话。


  “你是紧张吗?”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手背。


  “紧张啊。”叶修深吸一口气,转过头来看着韩文清。


  “别紧张。”韩文清说。


  叶修抬了抬嘴角,想笑,没笑出来:“我真挺害怕的。”


  韩文清默然,忽然又问:“要是你爸妈不同意,你会跟我分开吗?”


  “那倒不会。”叶修说。


  “那你还怕什么。”韩文清微微一笑。


  叶修看着韩文清,忽然也笑了。他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,缓缓吐了口气说:“是啊……我有什么好怕的。”他明明早就把最坏的结果都想到了。


  韩文清把叶修抱进怀里,以体温慢慢抚慰着他的情绪。


  外来的车开不进去,只停在了别墅区门口。


  叶修跟韩文清下车时,叶秋也刚好开车回来。见哥哥在门口,便摇下车窗说:“上来吧,从门口到里面还有好一段路呢。”又看向韩文清打了个招呼:“韩先生吧?”


  韩文清看着那张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,说:“你是叶秋?”


  “是我。”叶秋笑了笑,“老妈估计过会儿就回来了,老爸今天突然又加班,得晚点儿回来。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叶修说。


  两人在家门口下车,叶秋自去停车了。


  叶修一面推开铁闸门一面说:“待会儿我爸妈——尤其是我爸,要是说话不好听,你多担待……”


  “你先别想那么多。”韩文清说。


  “走吧。”叶修叹口气,拉起韩文清往房门走去,又添了一句,“或许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也不一定……”


  防盗门打开,一股清爽的凉气扑面而来,将外面的燥热一扫而空。


  叶修转头,正好看见客厅里坐着一个人。而在门开的那一瞬间,她听见声音回头来看,那时叶修的手仍然与韩文清的手牵在一起,连分开都来不及。


  “叶修,我刚刚在车库看见有老妈的车,你小心——”叶秋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见叶修与韩文清僵在门口,声音戛然而止。


  “这就是你说的关系很好的‘朋友’吧?”程瑾把“朋友”两个字咬得很重。


  她早就知道了。


  或许从跟苏沐橙聊天开始,程瑾就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——或许更早,在她坐在车后座,听见叶秋接到叶修的那通电话时,就已经察觉不对。她从一开始就知道叶修在说谎,只是没有戳穿,而是从一个接一个真真假假的谎言里抽丝剥茧,逐渐凑出真相。


  今天她是来守株待兔的。而叶修,果然撞在了木桩子上。


  叶修忽然镇定下来。事到如今,他反而不那么瞻前顾后。


  他握紧了韩文清的手,坚定地、一步一步地走到母亲面前,坐在她旁边的沙发上。


  “妈。”叶修说,“他叫韩文清。”


  程瑾没有看韩文清,也没有理会叶修的话,自顾自问:“你们在一块儿多久了?”


  “七年。”叶修说。


  “够长情的。”程瑾的话里听不出情绪,“你们……”


  “妈,”叶秋怕母亲说什么不好听的话,忙走过去说,“其实叶修跟韩先生——”


  “不准打断我的话。”程瑾看了叶秋一眼,后者立即闭了嘴。


  韩文清冷眼旁观,知道叶修家里的情况远比他之前想的艰难。之前叶修跟他说怕父亲,如今看来叶家母亲也是不怒自威的人物。


  此时叶修同样平静。


  他抬头迎上程瑾严肃的目光,开口道,“我跟韩文清,是一辈子的事儿。我今天带他来见您,还有我爸,就是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认可的。”


  程瑾盯足他数秒,说:“那我告诉你,妈妈不同意。”她顿了顿,又说,“就算我同意,你爸爸也不会同意。”


  “那我也告诉你,妈。”叶修说,“就算你们都不赞同,我也不会跟他分开。”


  “叶修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要说赌气的话。”


  “七年的时间已经足够我想得很清楚了。从一开始,我跟韩文清在一块儿就是奔着一辈子去的,所以不论你们能不能同意,我都不会跟他分开。”


  “妈。”叶修的声音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激动而有些颤抖,脊背绷得很直,攥着韩文清的手的力道也极大,“我今天带他来,是希望能得到您的认可。但是,我跟他在不在一块儿,不会因为你们认不认可而改变。”


  程瑾的表情仍然没有变化。她站起来,看着叶修,却不是在回应他的话了:“你爸爸就快到家了,自己好好想想怎么跟他说吧。”


  而后她又看了叶秋一眼,说:“这件事你也有份儿,是吧?”


  叶秋哪敢否认。


  程瑾自顾自上楼去了。


  叶修虚脱般垮下肩膀,将额头搁在韩文清肩上。


  “我妈真厉害,是吧。”他苦中作乐般说。


  韩文清没说话,只是拍了拍他的背表示安抚。除去一开始确认身份,叶修的母亲根本没有再看过他一眼,连插话的机会都没给他,根本就是把他排除在外,意思就是——外人不要管我们家的事。


  “过会儿我爸更凶。”叶修接着说。


  韩文清只能说:“没事儿。”


  半个小时之后,叶宏志回来了。


  “有客人?”他一边换鞋一边说,“你妈呢,你妈没在?”


  “爸。”叶修站起来,连韩文清也一起扯起来了,“妈在楼上。”


  叶秋也立即站起来,站的笔直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叶宏志走到客厅里来,疑惑地问道。


  他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
  “我听叶秋说您心脏不好?”


  “是有点儿高血压,没啥大毛病。”叶宏志看看客厅里惴惴不安的两个儿子以及另一个不认识的年轻人,“怎么了?”


  “爸,我跟您介绍一下。”叶修说,“这是我男朋友,韩文清。”


  “哦这是你——”叶宏志猛然察觉出叶修话里的玄机,“谁?”


  “我男朋友。”叶修昂首挺胸地顶着父亲下刀子一般的目光。他还紧紧地拉着韩文清的手,只有韩文清知道那只手的力道有多大。


  叶宏志的脸色已经黑如锅底,憋了半天,只暴喝一声:“滚蛋!”


  叶修立即拉着韩文清往家门外跑。面面在两人身后狂叫,大约是被男主人吓到了。


  身后又一声大喝:“你也滚蛋!”


  随后又见叶秋也跑了出来,鞋子还在手里提着,姿态颇为狼狈。


  “哎——”叶修看着弟弟说,“连累你了,对不住啊。”


  叶秋摆摆手说:“没事儿。”


  叶修又转头看向韩文清:“对不起。”


  “没什么。”韩文清揉了揉叶修的后脑勺,“我终于知道你当年为什么离家出走了。”


  “不只是他。”叶秋指指自己,“应该说我俩。”


  叶修噗嗤一笑。


  “千不该万不该,不该跟老妈玩心眼儿。”叶秋说,“那些老狐狸精都玩不过她,更何况咱们这些小辈。”


  叶修道:“的确。”


  他刚刚才想明白,或许连父亲加班都是母亲的安排。程瑾给了他缓冲的时间,改口也好离开也好,都是选择,总不会是现在被赶出家门的样子。然而叶修那时没想过来,直接耿直地把事情告诉父亲了。


TBC.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