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懿白

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。

【韩叶】归林(1)

正文开始之前先叨叨一些有的没的预警。

这一篇是延续原著设定以及前文共一曲歌谣相伴 的私定,时间线在世邀赛以及第十一赛季前后。但是因为我并不擅长写比赛打斗,也不了解竞赛赛程的具体安排,所以为了避免说多错多,本篇对世邀赛的具体描写会很少,总体上重感情线轻事业线。

仍然没有大纲,信马由缰写到哪算哪。

会有其他cp,如可能有双花、林方、秋橙出没。其他的cp还不确定是跟主流走还是从秋橙始一直邪门下去,但是出场的时候会预警。

其他cp的内容也不一定有多少,可能主要就是稍微埋一埋秋橙的感情线,毕竟其他cp都挺老夫老夫了,秋橙到原著时间线上才见面。也可能就只是互动具体是不是cp自由心证的。

(不知道这算不算原著向哎)


OOC预警

以下正文。





       清晨的候车室里,多得是赶早班车的异乡人。除了人便是大包小包的行李,将宽阔的候车室填得满满当当,连16℃的空调凉气也只能在人群上空盘旋,找不到钻入人群的空隙。


  “我回家了。”叶修说。


  他跟韩文清正站在高铁站,而韩文清刚刚拒绝了国家队领队一职的邀请。


  他将手机收回口袋,对叶修说:“走吧。”


  “什么事找你?”叶修却好奇起来。


  “体育总局那边找我去做国家队领队。”韩文清说,“我拒绝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啊?”叶修问。


  “没那么多精力。”韩文清说。他的话说得点到即止,因为叶修不需要那么多解释就能明白。


  “那可惜了。”叶修说。


  他知道请韩文清做领队其实已经是体育总局那边退了好几步——最初是想要邀请他做队长,然后又退成正式选手,最后才变成领队。然而韩文清每次的回答都是“精力有限,只想专注于霸图”。


  两人又抱了抱,叶修才拖着行李箱进站上车。


  “到家来个电话。”韩文清追了一句。


  “哎。”叶修答应的声音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飘出来,勉强进了韩文清的耳朵。


  第十赛季结束,兴欣拿了冠军,叶修宣布退役。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,尽管跟老板娘说的是回家,叶修离开兴欣之后却是先跑到青岛去跟韩文清一起住了一段时间。


  自从叶修来了青岛,韩文清那套三居室终于有人气儿了。夏休期开始之后,韩文清也不再住战队宿舍,改跟叶修一起住。


  战队里还有一些工作要做,韩文清便跟上班族一样,早九晚五往返于住处和战队。早上他起床时叶修还在赖床,晚上回来时叶修常常是泡在网游里,三餐也不曾指望这位大爷洗手作羹汤。不过他在这里住熟了之后,韩文清常常能吃到附近味道较好的外卖。


  唯有每日晚上不加节制的没羞没臊,让韩文清颇为心旷神怡,人似乎也和颜悦色了不少。


  这两周里,叶修把自己家的所有事情都交代清楚。但他离家太久,家里具体是什么情况他实际上也不清楚。于是在介绍父母职业的时候,他只是说:“我爸是医生,我妈是做生意的。”


  这话实在太笼统,叶家父母半辈子的成绩就这么被他们的大儿子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了。


  叶秋催促他回家的消息越来越多,终于有趋近黄少天说话频率的时候,叶修才真正踏上归程。


  他打算在回去之后就把他和韩文清的事告诉家里,但家里会是什么态度,他并无把握,心里更加忐忑。


  几小时后,叶修到站下车。


  是叶秋来接他。


  两兄弟见面,叶修先伸手道:“手机拿来用用。”


  连密码也不用问,叶修只将摄像头跟自己的脸对了对,直接面容识别解锁。


  他打电话给韩文清:“我到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韩文清答,顿了顿又问,“这是谁的手机?”


  “我弟弟,叶秋。”


  叶秋听着干巴巴的几句对话,收回手机之后问道:“你给谁打电话?”


  “韩文清。”叶修淡淡地说,又补充道,“我男朋友。”


  叶秋也沉默片刻,等两人上车后他才又问:“你打算告诉爸妈吗?”


  他是早两个星期知道的,倒无所谓反对不反对,只是家里的态度一定不会和善。


  “对。”叶修果然给了肯定的回答。


  “老爷子心脏不大好,你悠着点儿。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


  “今天妈特地推了个应酬回来等你的,爸也是难得请了一下午假,我看你是不是缓缓再说。”


  “我看还是得快刀斩乱麻。”


  大约是因为话题过于沉重,两人一路无话,气氛很沉闷。


  待到了家,叶秋帮哥哥提着行李先进家门,叶修则跟在后面进去。


  先来迎接他的是一条小狗。小狗身上的毛是土黄色,嘴巴周围却又是黑色。它显然不认识他,冲着他汪汪大叫。


  “叶修回来了?”紧接着是母亲。


  程瑾已经五十多岁,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此时弯成月牙,挤出眼角几道细纹。商场上雷霆手段的女强人,在家也不过是一个惦念儿子的母亲。


  “妈。”叶修叫了一声。


  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程瑾喜不自胜,“几年没回来了——不着急收拾行李,先吃饭。”说着,就挽过他的胳膊往里走。


  “哎,妈!”还没松开行李箱就被无视掉的叶秋举了举双手,试图引起母亲的注意,“我这大热天的刚接人回来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?”


  “得了,平时照顾你还不够啊?”叶母白了他一眼,照旧拉叶修去餐厅了。


  叶修犹自盯着那狗看,看了一会儿才问:“小点呢?”


  “不是早就告诉过你,死了。”叶秋说,“这都是小点的孙子辈了。”


  小点是兄弟俩七岁时抱回家的,叶修离家时小点已经活了近十年,哪还能再活十年。


  晚饭是程瑾亲自下厨。叶修粗粗浏览一遍,还是那几个菜。


  几人在餐桌旁坐定,叶父才从楼上下来。


  叶宏志今年快六十岁,如今在军区总院做副院长,也是心血管疾病方向的专家,马上就要退休的年纪。分明是夫妻,叶父却看起来比妻子粗糙很多。


  他看见叶修,只抬抬眼睛说了句:“舍得回来了?”


  “回来了。”叶修站起来答。


  “坐下吧。”叶宏志在自己的位置坐下,话说得硬邦邦,“离家几年,回了家跟自己亲爹这么生疏。”


  这下连叶秋也要腹诽了:要不是老爷子你,他们兄弟两个何至于轮番地想离家出走啊!


  一顿饭吃得还算和气。叶宏志的话很少,但程瑾话多,一直拉着叶修问这问那。叶修避重就轻地答了,于是父母只知道大儿子在外面的几年里净打游戏,成绩不错,是拿奖最多的一个。


  叶修几次想在提他跟韩文清的事,被叶秋用眼神制止了。刚回来的第一顿饭,还是安安稳稳吃完吧。


  饭后,程瑾跟叶修去收拾行李。


  叶修行李不多,最宝贝的鼠标键盘在背包里放着,行李箱里就只是塞了几件衣服而已。


  叶宏志在楼下接了个电话,上楼来,站在卧室门口说:“你很喜欢打游戏?”


  “是啊。”虽不明白父亲为什么忽然这么问,但叶修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。


  “真那么厉害?”老爷子显然还对自己儿子的实力有所怀疑。


  叶修一下子笑起来:“真的。”


  “拿出点证明来啊,让你爸心服口服。”程瑾笑盈盈地抬头看着他。


  叶修不答话,只蹲下来拨开行李箱上覆盖的几层衣服,露出下面一摞红彤彤的证书——最有价值选手、最佳搭档、单挑之王……都是陈果后来帮他弄好的——一个个给父亲看过,然后又从角落里掏出一个小袋子,倒出来四枚戒指。


  “这是前三个赛季的,这是今年的。”叶修介绍道。


  他很少会这样把自己的成绩摆在台面上来说。但此时面对的是父亲,他其实也很希望父亲能够为他骄傲。


  “很好。”叶宏志露出满意的神色,“那竞技总局那边我就应着了。”


  “什么事?”此时除了叶宏志,还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
  “竞技总局来的电话,说你那个游戏有世界比赛,叫你去国家队当领队。”叶宏志这话不像是询问,更像是通知,“既然是为国争光,你也喜欢,那就去吧。正好集训就在北京,离家也近……”


  “我……我早拒绝过了。”叶修一时无措,“我退役了啊我……”


  “人没跟我说有退役了不能当领队这条规定啊?”叶宏志拧起眉毛。


  “是没有,可是……”


  “别可是了,你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。”叶宏志已经下了定论,“就这么说定了,我去给人回电话。”


  说完,他已经转身下楼去打电话了。


  “不应该先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吗……”叶修看向旁边的弟弟和母亲。


  “好事啊。”程瑾笑道,“你不是最希望得到你爸爸的认可了吗?”


  “不是这么回事啊……”叶修简直欲哭无泪。


  他拒绝领队一职也不单是因为退役了要休息,还有担心家里不同意的缘由。但体育总局那边并不清楚这番原委,干脆曲线救国,电话打到了叶宏志这里,直掐老爷子命门,根本没有他拒绝的份儿了。


  搞到现在,好像是他自己不识好歹。


  叶修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。


  “行了,别想了。”程瑾已经将那些荣誉收好,站起来拍拍他的肩,“你难道真的不想去吗?这是你的事业,是你所擅长并且出类拔萃的领域,你难道真的不想世界级比赛的第一个冠军有你的份儿吗?”


  “妈。”叶修沉痛道,“我不是你的员工啊,给我画饼没用。”


  程瑾笑笑,抱起那摞证书说:“好好想想吧。”


  叶秋也说:“我不信你真的不想去,世界冠军啊,我听着都感觉热血沸腾了。”


  “那你去。”叶修面无表情。


  “我又不是干这个的。”叶秋也拍拍他的肩膀说,“好好想想吧!”


  如果说完全不心动,那也是假的。


  叶修很清楚地感受到,自己现在已经有些热血沸腾了,即便世邀赛还只有个影子,不知对手水平如何,不知赛场什么样,连国家队成员有谁都不甚清楚,他也已经仿佛已经站在领奖台上似的。


  冠军,拿冠军的感觉永远让人着迷。


  叶修仰面倒在床上,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来。


  “那就去吧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“荣耀嘛,谁敢说比我更懂荣耀。”


  下定决心之后,他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。


  “找谁?”那边的声音有些不耐烦。


  “我。”叶修说。


  “叶修?”韩文清声音里的不耐烦少了一些,“什么事?”


  “嗯……我要去当领队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你觉得不惊讶吗?”


  “呵,就你。你去当领队我还真不惊讶。我好奇的是谁说服了你。”


  “他们打电话给我爸,就老爷子那性格……命令我去的,不去都不行。”


  “怎么听着好像你还不愿意呢?”韩文清的声音里隐隐带了笑意。


  “谁说我不愿意了。”


  “你愿意就行。”


  两人又闲聊几句,末尾韩文清问:“这又是谁的手机?”


  “我的。”叶修答。


  手机是家里早就准备好的,连卡也开好了,就等叶修回来用。


  “行。”韩文清说着挂了电话,把手机号存了下来。


  那厢叶修也把韩文清的手机号存在了通讯录里,然后又把号码往兴欣战队群里一报,下一秒苏沐橙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  “一回家就有手机了啊?”苏沐橙笑着问候。


  “是啊。”叶修答。


  “回家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  “还行吧。”


  “听着好像不怎么高兴啊?”


  叶修把事情原原本本一说,那头苏沐橙顿时捧腹大笑。


  笑罢,苏沐橙问:“这回还保密吗?”


  “保密吧。”叶修说,“你们都已经到北京了吧?估计过两天我就去跟你们见面了……”


  “然后再给大家一个惊吓。”苏沐橙接话。


  “……不差那么两天。”叶修把话说完。


  挂断了苏沐橙的电话,叶修又把自己摊开在床上,重重哀叹一声。


  这都叫什么事儿啊!


  复又想起他跟韩文清的事,这一晚上了还没说出口一个字呢。


  叶修又叹了口气,心想,还是慢慢来吧。


TBC.


PS:关于叶修家世的设定依据和分析 
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