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懿白

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。

【新生】最终(开始)

汪新元X许立生

身份设定跟原来一样

OOC预警,肯定OOC了呜呜呜

我就是个小辣鸡

这次一定会写完!一定!



        汪新元不爱许立生,从始至终。

  许立生只是汪新元的心理医生,一直都是。汪新元一直没换心理医生,不仅是因为许立生技术好,还因为他识趣。他知道汪新元不是什么好人,但还是遵守保密协议一直没报警。

  所以尽管他知道许立生喜欢他,他也没有换医生。

  “汪先生,这是您的处方。”许立生写好了单子,递给汪新元,递了一半又收回来,“我去给您开药。”他知道汪新元一出门就会把这张纸扔进垃圾桶,药店是绝对不会去的,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像自己那么可靠。

  汪新元坐在诊室里等着许立生。

  诊室的装修风格温和又治愈,主色是安静的蓝色,各种温柔而冷淡的蓝色,比如他现在坐的沙发,是雾霾蓝的亚麻布。这样平和的颜色莫名的让人心静。唯有电脑桌上摆着的一束玫瑰红的扎眼,在冷色调的诊室里肆无忌惮的盛放。

  大概又是不知哪个小姑娘送的,汪新元想。许立生的追求者很多,男女都有,如果排队,能从维多利亚港排到浅水湾。许立生是个很优质的男人,丧偶有女儿也不算什么减分项。

  可是许立生喜欢的是汪新元。可是汪新元不爱许立生。

  许立生回到诊室,见汪新元盯着那束玫瑰,开口解释:“汪先生,您别误会,是患者送——”

  “不用解释。”汪新元打断他,“把药给我。”

  他把药递给汪新元:“一定记得吃药,按时来复诊。”指尖在他掌心有意无意的划过去。

  汪新元接了药,道声谢谢转身走了,丝毫不留情。

  许立生站在原地,愣愣的看着汪新元走远。他不笨,能看出来汪新元不喜欢他,但是他痴,一片痴心,从维多利亚港排到浅水湾的追求者入不了他的眼,他眼里只有汪新元一个。

  新的一周来了。

  汪新元跟他兄弟们抢了银行,他们蛰伏太久了。这次动静很大——当然,每次动静都大——收获颇丰但有些狼狈。新闻报道了这次抢劫案,措辞跟以往差不多,因为好几次了,警察都抓不到他们。

  那家银行离许立生的诊室不远,许立生一直都盯着新闻。他承认他担心的要死,几天以来工作都心不在焉的,幸而一直没有警方开枪击中劫匪的报道,这让他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 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复诊时间,许立生看着汪新元像往常一样径直走进来,坐在往常坐的布艺沙发上。

  “开始吧。”汪新元说。

  数天以来的兵荒马乱在这一刻终于是平静了,许立生尽可能像以往一样为汪新元治疗,流程还是不出一点差错,只有医生那偶尔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他。

  许立生写好了药方,捏着薄薄一张纸站起来:“我去给您买药。”说罢向门外走去。

  “先生。”汪新元的声音响起,“你不用自作多情,我的事情跟你没有半点关系,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了。”

  许立生停了一停,没有回头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未来几周的治疗都平平淡淡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,许立生还是医生,汪新元还是一个身份有些特殊的病人。

  如果汪新元一直都那么稳扎稳打的干着抢劫的工作,一直不被抓,或者许立生渐渐的放下这段感情,或许也不会发生后来的事。

  又是一周。

  许立生诊室的座机突然接到电话,是陌生号码,他接了,说:“不买保险,不理财,没中……”

  “许医生,我这周不去了。”汪新元打断他。

  早该想到他留的是假号码。

  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许立生问,“不是说了尽量来,有什么事,能不能延后一天……”

  “你别管了。”汪新元这么说了一句,随即挂断了电话。

  许立生拿着话筒半天没回过神来。汪新元什么都没说,恐怕这个号码再打过去都是空号。

  他想,汪新元可能是出了什么事,他或许可以为他做点什么……但他不知道怎么帮助汪新元。

  许立生又拿起了手机,回拨了刚才的号码。

  今天运气不错,电话拨通了,许立生说:“汪先生,你如果不能来,我可以去你那里。”

  电话那头沉默半晌,才响起汪新元的声音:“许先生,我不需要。”

  “汪先生……”许立生还想说什么,却被汪新元打断:“谢谢,不用再联系我了。”电话随即挂断。

  汪新元拿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,然后拔出电话卡剪断随手一扔。他如今的情况比较麻烦,兄弟莫名死亡,却不知道凶手是谁。他不想把麻烦带给别人,也不想让别人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尽管这个“别人”是好心。

  许立生以为他从今往后都不会再见到汪新元了。他打开手机相册,翻出好久之前拍的一张照片——是他偷偷拍的汪新元,靠在沙发上,眼神模糊。汪新元在他这里治疗这么久,他只拍了一张,只敢存一张。

  他的指尖悬停在删除键上,久久不能按下去,最终却还是按下去了。这一张照片,连同数年以来的心底暗生的情愫,通通被扔进了手机系统无边无际的黑暗里。

  或许以后会偶尔想起来,但这也无伤大雅了。

  周五到了,许立生难得有空,打算去接女儿放学,却接到杨凯的电话——

  “姐夫,茵茵被绑架了。”杨凯的声音里的慌乱被电话里的沙沙声修饰了,一字一句却依然像是一记重锤,砸在许立生身上。

  许立生后背漫上来一股凉意,女儿是他的命,如果失去女儿,他不敢想自己还有没有勇气活着。

  “他们……要钱?”许立生尽可能的把自己从恐惧和慌乱里拉出来,尽可能镇静的获取有效信息。

  “对,要钱。”杨凯说了一个数字,对他来说是个大数目,但是无所谓,为了女儿花点钱不算什么。

  “那就好……那就准备钱吧,”许立生闭起眼睛,仰头靠在驾驶座上,“茵茵完好无损就行。”

  金钱是身外物,钱没了还能再挣,人没了就真的没了。

  许立生不想再体会一次生离死别。

  他尽可能快的筹好了钱,带着现金飞快的赶往绑匪指定的地方。

  许立生停稳了车,刚拉开车门,手机领声就响了起来。是陌生号码。他心想是绑匪,接通了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到了,钱我带来了,不要伤害我女儿。”

  那头一直沉默,听他说完之后缓了两秒才有声音传来:“你女儿很安全。”

  是熟悉的声音。

  那个声音还在继续:“你在那里别动了,我送你女儿过去。……放心吧。”

  许立生鼻子一酸,一股热流涌到眼眶,泪水不受控制的留了下来:“谢谢……谢谢。”

  是汪新元。他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  五分钟后,一辆不起眼的黑色吉普车停在许立生身边,汪新元抱着已经睡着的茵茵从车上走下来:“你女儿。”他把茵茵交到许立生手里。

  开车的是熟面孔,通缉令上的常客,大概也是汪新元犯罪团伙中的一员。许立生已经平复好了心情,很郑重的向汪新元道谢:“谢谢你,汪先生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汪新元的声音很冷,他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绑架的那几个人,我杀了。他们刚好跟我有仇,救你女儿……只是顺手。”解释很多余。

  “不管怎么样,还是要谢谢你。”许立生说。

  “不需要。”汪新元扔下这三个字,上车走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